也算是回顧2015

開個頭提醒自己明天要寫啦


終於開始寫了……

無論寫什麼開頭都犯尷尬症……

2015 對我而言意味著很多很多 大概是二十多年(驚)的人生里的第二個重要的點吧

(可能寫得像年終報告lol) 很多很多無從說起

  • 一是要喜樂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 learned in Sydney is to be HAPPY

(你們要在主裡常常歡喜。我再說,你們要歡喜!–Philippians 4:4)

很多東西看開了真的沒什麼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站著說話不腰疼……(Hi Long姐plz see this example sentence lol)

但是這的確是2015學到的很重要的lesson

什麼GPA也好(真的沒必要……真的……何必……GPA能當飯吃嗎……反正怎麼考都不會掛科)、保研也好(which I think it silly, super silly. 何必把自己的人生捆綁在這裡 何必為了它三年大學生活都患得患失……得不償失。每當看到身邊的人為了0.00000001的分數哭天喊地就覺得心疼又無奈)、與人交往也好(尤其是家人朋友)(這點我真的還有很多要學和改進),等等等等……又怎樣?This is not the end of world nor all of your life.

工作學習、生活娛樂、家人朋友,都只是生活的組成部份。永遠不是全部啊。不需要把學習(也就是事業)看成你的價值所在 完全不需要

因為對我來說 我關心的是你過得開不開心 而不是你成績多少在哪裡高就啊 🙂  RELAX

要開心 🙂

  • 二是失敗並不可怕

也是承接上文吧

今年經歷了很多事情 以7月為分界分為上半年下半年

上半年開始嘗試做簡歷找實習(不敢自誇 但是比很多同齡人提前開始了這個過程 以至於現在很多東西都更有經驗而得心應手);投出去無數份簡歷都石沉大海,但是也有突然收到面試通知的驚喜和拿到offer(雖然還是沒去hahahaha)的喜悅。發現自己還是不用自卑的嘛一年前就過了T5的初選(複試因為我人已經不在也懶得理了haha),以至於之後也更加selected(笑),年底也拒了一個只招year four以上並且很多都是碩博的internship (狗屎運lol)。要謙卑,要謙卑,要謙卑。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Corinthians II 12:1)

然後人生中第一次拍拖也迎來了第一次分手 不堪回首痛徹心扉……

但是又熬過來了 當時再怎麼樣難過的難熬的都過去了 現在對感情又看開了很多 在這個過程成長了很多 也是很感恩

 

下半年說不上有什麼significant的失敗 大概是以另一個方式在成長

總之感恩有那麼多人跟我說:

唔可以放棄!唔可以放棄!唔可以放棄!

This is not the end of your life.

的確是啊 無論發生什麼 只要沒死就行啦 失戀試過了 不及格試過了 找工作的艱難也試過了 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 三是You are entitled to… with the entire justification

有部份和part one 重複

也是在Sydney(Now u c y this city means that much to me) 懂得了我不是學習的奴隸

我有權去有我自己的興趣 instead of staying in the library for the whole day

我發現我有很多興趣 想要慢慢去探索

我想要研究咖啡 想要自己沖咖啡

想要試不同的茶 不同的產地不同的牌子

For white wine I like chardonnay and dislike red wine

我還想學跳舞 Waltz/Cha cha cha/Rumba

I also wanna learn drums and pick up piano

IMG_6102

2015 is meaningful to me coz I know in this year that I am entitled to have my own life.

上面的list 有的是早就是心願但一直因為各種理由沒有成行(like drums) 有的是之前就感興趣卻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 有的是新的興趣(like wine, but only refers to wine with good quality)

以前想都不敢想 又或是想了卻因為種種原因閒置了的to do list 現在的想法已經變了

以前認為整天在圖書館的人就是神 發展興趣就是不務正業 現在覺得這種想法有多麼可笑 (順便恥笑一下恥笑我的人)

  • 四是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may be the most reliable ones in recent years

Pure and simple. Listen without judgment. You are just there and so am I.

🙂 心照啦

  • 總結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list but I just stop right now

還有很多在心裡

最後要說 這一年 最重要的是know the God and know you are God

(To whom be glory for ever and ever. Amen.  –Galatians 1:5)

Thanks God for granting such wonderful stuff in the past year. Thanks for making it unforgettable.

我們面對很多的challenge but I won’t battle back so long as we can obtain peace and joy from you.

2016 好運 🙂

 

7 thoughts on “也算是回顧201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