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糟透了 一大早醒来就看到心烦的微信回复(与下文主题无关的) 昨晚睡前已忿忿 索性写东西抒发一下

我从来对政治没有半毛线兴趣 也不是什么激动的盲目爱国主义者 港也好台也好 中央也好地方也好 你们开心就好

但我最看不惯的是[不理性]和[被愚弄] 一言以蔽之就是[蠢]

images

先附上 What’d REASONABLE people say in mainland China about that issue: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335562

Here I mean REASONABLE

网友已经总结出很多有理有据的论点了 鄙人自问才疏学浅不必赘述大大们的经纶满腹

然而就我和港台人有限的接触 有以下几点想说(以zhou ziyu为切入点)

  1. 有多少人有这个意识知道舆论是被传媒操纵的。。。[恨不得把传播学理论加进义务教育的心]天天看绿色的电视台和报纸杂志(如果你不知道它们是绿色的我没话说。。。)不被它影响才怪[恨不得把传播学理论印成flyer在街上普及的心]
  2. 你说表达balabala是自由是自由 那作为一个商品 消费者不买它单不待见它不是正常的吗 有什么好激动的……请搞清楚你的市场对象是什么 受众目标是什么 还有 什么雪藏啊封杀啊多了去了 明星因为吸毒也好出轨也好逃逸也好减少事业量 不是再正常不过的吗 市场交易本来就是双向选择啊 你有权选择坚持自己 我也有权选择不看你的节目啊
  3. 说是[被迫] 拜托 要是真的觉得自己没错 就不要道歉 除非是想要以此交换什么才能说是[被迫] 就好像你被绑架了被人拿枪指着头balabala还不是想最终换取自己生命安全
  4. 逻辑漏洞太多了反驳不过来

对于什么统独问题我很少发表意见 我的朋友(不止一个)有热血的民进党员 去拉票去呐喊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关系 有自己想要投身的事情我也为他们高兴 然而我最看不过的就真的还是那么多无知的人[蠢]还不知道自己[蠢]

好好的一个人却沦为了多少媒体的工具 好可怕

制造舆论 煽风点火 唯恐天下不乱 断章取义 说的就是你

将这个事件 略去前因后果背景细节 浓缩成“因为挥舞国旗而被打压被道歉” 还貌似正义地博取世界各国网友的同情(有一个为你们发声的西方人就觉得自己好棒哦 再继续互相鼓励壮大声势。。。那个西方人其实知道这里面的多少细节真是很存疑。。。

(我可以爆粗吗?)

罢了罢了

「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羅馬書3:10-18)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