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以来不知是因为空气污染致人愚钝还是怎的 好像提不起精神 又或者是因为ddl将近知道大限将至压力山大又总是很难抽出时间动笔 时常在工作和偷偷写论文中切换…提心吊胆 进度虽有 但却非常来不及

这几天和家人关系的议题又进入我的大脑 对我而言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 并且不知还会持续多久都如此 对于与他们说话好像总有很多恐惧 习惯了好像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 哪怕是别人说什么做什么 都是我的错 他们很少站在我这边 they do not focus on the problem itself but judge me instead 所谓“猜到了开头和结尾”(估计是病句,应为“知道开头和结尾”为佳) 就是不用说也知道如果我什么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其实又真的不是说恶劣到阶级云云看不起人云云 真的是生活方式思维方式都实在大相庭径 我真的很难接受的(出于,比如,保护商标的角度)山寨产品(最明显的如手提包),他们却乐于接受乐此不疲(他们并不在乎logo,也不在乎别人明知此为山寨时对你的评价) 我不知道当他们问我在这一堆中哪个好看的时候如何表现得不那么令他们不爽 又同时不违背我的内心 (我真是太有原则了)

好像人总要往上爬往前走 但是对他们来说 生活静止了 they’re just stuck there and that’s all 

于是乎越来越难沟通 (本身见得又极少)不知道这是否有点类似long-d失败的例子…
最近的另外一个思绪是“等人” 有时觉得自己冷静得可怕 抽离和放下理智非常 然而有时 譬如现在 极其累和虚无的时间里 好像总有个声音喊“我好想你” 然而这个想念的对象为何我也不知道 我也很想知道 甚至都还不知道他是否存在 有时跟人说没时间啦男朋友个屁啦自顾不暇啦没用的啦,云云 却好像心底里(有时会冒出来的)的想法并非完全如此 

晚安!

One thought on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