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断

IMG_6114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趁等外卖的间隙写一下反正饿着肚子也没心思干活XD

这一周终于变好了 things are picking up Thanks God

昨天去面了一个试感觉还可以吧 看能不能收到Second Round Call了

当然了 这些都不是今天这篇想要说的东西 想说的是“论断”

馬太福音 7:2

  1.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最近关注起自己对待其他人的方式

有发现 自己对于某一类人(因为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种反应)会本能地给差评 (比如失态的、酒鬼、flirty的,balabala) 有时可能只是别人有一点那种sign 自己就会对于这个人的overall给一个评价 which is not good 尤其是在工作环境中 这样很不客观也很不专业 (性格和工作能力可以分开看待 先不要take it personal)

感谢有人及时提醒我不要对他人妄加论断 🙂 在这样审视自己之后 神奇地是好像和那个人的关系也有改善 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糟 🙂 it’s getting better

而有关“人”的 最近还有另外一件事

有个学姐前阵子开始(一个月了有)突然一直不回我的微信 一开始想着是不是因为太忙了(因为她也在上班) 或者是因为我发的东西是不需要回的

最近发现 不对呀 人家朋友圈发得好好的 = =/// 跟其他人的互动也好好的 就是不理我orz (想要孤立我吗orz)

我不知道 也想不出来我有做错什么 或者哪里得罪人了 orz 能想到的有interest conflict的 可能是她以前也投过我们所但是没被录 可是anyways她现在也已经找到好工作了呀

又或者是从哪里听回了gossip所以导致有误会?(根据我对她的了解这个倒是有可能的……?)但是我几乎不会gossip啊……= =哪里有时间

(这样为他人的消失找理由的举动毫无意义,就像谈恋爱里一直帮对方找借口一样。So im not gonna do it.)

就算再怎么样 没有沟通也没有对话就这样单方退出 这样的朋友 或许也不值得深交吧(此处引用了Anna的观点)

以前还是挺好的朋友 算是在上一届的人里为数不多的关系还可以的人吧 记得大一的时候还陪我过生日来着 去年低潮的时候也经常跟我说话 只是没想到好像大学里的“友谊”比我想象的还脆弱得多多多?

Anyways 自己问心无愧的话 应该也不需要自责 只是对于a friend is gone感到遗憾 feel sorry for that

成熟的互相信任的人际关系啊 的确是不容易获得的 双方平衡什么的

所以要珍惜身边的人

 

刚刚看到一个推送里面的一句话很在理:“因为越是愚蠢的地方,是非也就越多,你就越是难以解释清楚。”

连续遇到的两件事情好像都有这个方向

一是莫名其妙就被一个学姐不理了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觉得会有什么正当合理的理由orz)

二是刚刚帮忙点外卖的时候又被一个同事莫名其妙地说我orz (说的内容太无语了,大意就是指责我太早订餐,晚餐是给加班到八点以后的人点的,并且言下之意是我是因为我自己想早吃饭才这么早来问说我自私之类的。。。然而事实上是我每晚都会问两轮,五点五十问一轮,六点十五看有没有漏掉人会再问一轮,六点半再下订单……有人嫌早有人嫌晚真是吃力不讨好!)

无语!

 

不过好在 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遇到多了 也慢慢淡定了 有句话叫做除非那个人是你爸妈 或者给你钱 否则 干嘛太在意别人怎么对待自己呢 True

所以也就不管了 不论是同学还是同事 无论以前关系如何 这并非我本意 然而既然感情留不住(此处化用了“既然爱情留不住”) 就随它去好了 这大概也是趋向成熟的一个必经阶段吧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