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很重要

IMG_6250

每个人都很重要

1、

我们楼下有一个保安叔叔 站在大堂外面 负责维持门口的车的秩序 提醒等人的不能停太久

深蓝色制服 戴帽子 个子不高 皮肤黝黑(估计是因为晒的) 牙齿很白 每晚都上夜班 七点半到七点半

每天晚上走的时候楼下总几乎没人了 等车的间隙 总会跟他打个招呼 加上有时候他没下班我就到了 相当于一天见两次

一来二去 也就熟络了

昨天早上我问他:昨晚怎么没看到你呀?

他说:是呀,我怎么也没看到你呀

说的时候他的表情又认真又好笑 特别好玩

2、

我们层有一个保洁阿姨 负责卫生间的卫生 好像是每个小时还是每两个小时都要来保洁一次

人很瘦 很有礼貌 每次看到我总是会笑笑 然后跟我聊几句 还留意了我的上下班时间

她工作很认真 每天按时在一个登记表上歪歪斜斜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那张纸上有好几个人的名字 而我最常遇到她

她不知道广东和福建是两个省 问我广东是在福建那里吗?我说不是的 广东还要再往南一点

她有说过几次 说你们上班真好 挣得多 有次又看到我和同事说话(用英语) 她腼腆地说 英语好真好哦

有天中午一点多 我推开淋浴间的门 就看到她坐在地上 戴着我第一次看到她戴的眼镜 好像是在看手机 看到我进来就马上站起来 我说:您在这休息吧 我不赶时间 我等下再来

她马上说你用吧你用吧我们不能休息的

然后就略带惊慌地走了
3、

有一个姐姐说 我们怎么一样呀 你以后是要做律师的 我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可是我想告诉她的是 不管以后怎样 你还是那个当我还是小白 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给我很多帮助的人呀

4、

我见过一些颐指气使的人 对他们的 对我的 对其他人的

然而常常发现的是 很多情况下 越是职位高的人 越是会留意自己待人的方式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社会中必然是有分工的 但我不认为这意味着谁比谁高一等

而尤其是在写字楼这样的环境下 彼此角色差异导致对比、落差、自卑、自大的滋生都再容易不过

可是我特别特别希望 如果每天简单地和他们打招呼说说话就能让他们脸上有笑容 哪怕每天只有一个人这样做 也能让他们快乐一点

很多时候 也正是他们 让我感觉到日复一日的生活里里细微的单纯的善意

我也特别特别希望 无论是他们 还是我们的supporting staff 都能感受到 我们都是一样的 你不需要战战兢兢也不需要低声下气 你很重要 你对我而言很重要

因为在任何职位头衔和社会标签之前 你首先是一个人 一个有血有肉会哭会笑会跑会闹的人

我们都是一样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