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

headphones_my_iphone_3-wallpaper-1366x768

十一七天过后 下一个可期待的假期是元旦了 – 即将迎来异常辛苦的三个月

不开玩笑——有九门课 每周上四天班

接下来一定会是疯狂的三个月


好多想说的


今天一早上新闻评论课意外地(其实盛名早已远扬啦……)被老师圈粉 讲得很好 老师也很有魅力 很乐意跟同学们沟通

实在是不可错过的一门课 (之前因为种种原因 选了另外一个老师 又因为种种原因而退掉改选这个老师 虽然作业量可能会有些多 但是实在是一门好课呀!总之再次印证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其实这周已经开学第六周了 之前又因为种种的原因(备考、生病、放假)而没有上前几节 今天才第一次来 真是有些惋惜

下课之后真的产生了“不要当律师了 想念个新闻学硕士”的念头……

学新闻三年多了 总感觉 很想在这个领域参与一下 哪怕是短暂地实习两三个月也好 也算是有真正参与过这个行业吧 不然总感觉枉费了这几年的培养了 —— 这个计划已经加入我的“人生中一定要做的事”的列表中啦 sooner or later 一定会去尝试一下!

新闻和法律这两个专业 真的 对我影响很大 比如说 我认为它们有这些共性:

  • 都很关注社会 颇有些“悲天悯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
  • 都要动脑 新闻要思考背后的关系啊之类 法律则是常常要思考背后的法理
  • 都要观察 要看看看 看哪里有什么不对劲……(听起来怪怪的哈哈)
  • 都挺需要全局观的 对一个国家都很重要 (所以学这两门跟人聊天的时候还蛮能唬人的哈哈哈……)
  • 应该还有吧 暂时就先想到这些了

两个学科都很好 我都很喜欢

但是想到 以后可能会离新闻行业越来越远 就觉得好可惜啊

好想还在学校上新闻学的课程啊……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 今天终于下决心把纠缠了两三个月的事情解决掉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

写了一封蛮长的信 (其实是之前就有写好 今天原来想重写一封 发现还不如之前的写得好呢……就修改了一下沿用了那封了)

语气可能看起来会强硬 但是整个过程还是很难过的(装装样子还是要的……其实很想哭啦……)

并不是因为不喜欢 – 我很珍惜认识这个人的机会 也很珍惜遇到的这个人

只是暧昧太久伤身伤胃又伤心 说清楚了 至少我不需要再抱有幻想 也不需要冒一个突然知道他有了女朋友的风险(之前真的有被这样对待过 所以长教训了……)

发出去的时候 心里是平静的

唉 其实多么希望这一切没有结束啊 但是现在亲手斩断的人是我了

唉 其实多么希望能在一起啊 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啦

唉 真的感觉很难啊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尝试了 总是无疾而终

唉 其实多么希望还会联系啊……

真是没有出息……

在信的末尾写的是(英文的)“想清楚再跟我说吧写这封信我已经心很痛了”……

感觉自己还蛮酷的……

无论如何 当初愿意陷进去的人是我 现在抽身的人也是我 也算是对自己没有遗憾了吧

I’ve done what I can. And God will handle the rest of it.

祈祷……


好像还有一件事想要记录 但是刚刚室友回来 跟她聊了几句 就忘了要写什么

入秋了 冬天也快来了 天越来越冷 越来越冷

明天要正式开始上班了 —— 累是肯定的了 比起工作上的累 更害怕面对的是人- 要戴上面具伪装自己-要去处理一些关系 要面对一些人了

希望心里能够时时长留温暖吧 咬咬牙坚持这三个月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No fear in love

 

9 thoughts on “收假

  1. 念新聞和法律都很辛苦,加油~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剛出國在紐約唸書的時候,心裡有個放不下的人在台灣。 我們常常寫信,曖昧很久之後,我回台灣見過他,還是在曖昧中沒講清楚。 後來我又回到紐約,再也不想要這樣不清不楚下去了,就寫了封長信給他,至少把自己的感覺說清楚… 但是從此就沒下文了… (兩年後他才回信,唉~ )
    只能說,很多人面對愛,習慣閃躲不勇敢~~ ^^

    Liked by 1 person

    1. 有时想想,也不知道是以下两个哪个比较残忍:斩断跟喜欢的人的联系 vs 继续不清不楚下去…。和这个人“连暧昧的机会都没有了”,也是对自己的大残忍啊…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这样,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舍不得彻底放手…
      你说得对,爱是一生的功课…

      Liked by 1 person

      1. 有的人面對感情的速度比較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想得清楚。 我們大概是快速靈敏型的吧~ ^^
        愛是一生的功課~ 因為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到頭來,可能愛是心靈上的連結,而不會有結果…

        Liked by 1 pers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