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月,亮

WechatIMG1.jpeg

这阵子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大脑像爆炸又像浆糊一样

今天早上翘了课,又多睡了一个多小时吧,其实就是自己赖床而已

睡完这“赚来的”一个多小时 似乎也没有任何变得更加开心或者舒服地感觉

——学到的教训是,更清楚地知道,睡额外的懒觉,并不会使我更快乐啊。这么没有意义的事以后还是尽量不要做了。。。

 

每天总是早出晚归,固定的时间消失再固定的时间出现。说真的,久了真的很受不了。每天总是争取不要加班不要加班,可是慢慢地又变成了一种常态,或者病态。反正也走不了,反正也习惯了。之类的。反正事情还是源源不断地来,做不完就要被骂,那干脆就不要走好了。

不知道怎么说这种感觉

我在想,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呢?想想刚来的时候,看到什么都很兴奋啊,看到人也会很主动地跟人打招呼啊说话啊聊天啊,好像同事真的会变成你的朋友似的。以前做什么工作,都觉得好开心。不管是枯燥无味地校对还是整理文件,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有成就感。最夸张的是,以前总是周六周日也回所里,大多数是写自己的论文,偶尔也会真的在加班啦——但至少说明,我对这个地方,是没有太多抵触情绪的。那时候,连一个同事都说,(那是一个比我大七八岁的男士吧不过我很想叫他叔叔哈哈)难得有个人这么热爱我们所;有一次我说想在所里过生日,因为大家一起一群人唱生日歌很温馨啊,他说我真是天真单纯。

那时候真的好纯粹,很有热忱。想着老板的事就是我的事所以我要像对待自己的事一样认真。比如她署名的文章我一定特别认真对待,之类,勤勤恳恳地工作,总是最早到(九点上班我一般八点前就到了),然后预备好一天的事情(看报纸喝咖啡开电脑之类,还可以看看自己想看的书),再干活。之前也很忙,可能比最近还忙,或者差不多,但是当时的心是轻松的,只想着怎么把事情做好。

可是开心要做,不开心也要做。不管开不开心,活是要干的,书也是要念的。再怎么觉得难受,路也是自己选的。如果认为被压榨,那就不干好了呀,可是又是我自己选择继续干下去的。都是自己选的,都是要自己负责的

想想当初争取到这个机会的时候是多么地激动啊,超激动,跟女神(老板能力强、人好、貌美)一起工作,跟她学习耶,难道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然后得到赏识了,是不是就有些自以为是的倾向了?把自己放在整个行业的市场里,或许我真的是盲目乐观了?搞不好,过得会比现在更惨(除了不用两头兼顾那么辛苦以外)

的确是很辛苦,的确是不容易。我用跟别人同样的时间多读了一个学位,再在别人干一件事的时间里干了两件事。很累。可是,唉,路是自己选的。我不可以停下来,我要继续往前,要往前。

悉尼太过于安逸,而北京又太过于野心。私以为最好的状态是刚从悉尼回来,或是刚从北京去悉尼的时候的心境。知道有很多事情要做,但不为其所困。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也【敢于】停下来让自己有喘息的空间,才能更好地前行。身边有很多努力的人,有很多厉害的人。不要去比较,要去学习。而对自己,也要宽恕——总是想着如何“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包括在车上看什么书听什么音频来学习,可能真的对自己太狠了。周围啊总是告诉你,如何变得更有野心,如何变得更厉害,如何跑得更快。这可能是中国的氛围或是通病吧。但是我想,我真的需要一些安静的时间,来让我自己缓一缓,沉静一下,慢下来。慢下来。

 

5 thoughts on “月亮,月,亮

  1. 正如你所說,這是華人的通病,竟究是太功還是太實際
    但我覺得你可以在適當時間停一停,放一個悠長假期好好思考自己想要什麼
    找個機會跟自己的心對話溝通⋯

    Liked by 3 people

  2. 不管是什麼身分或在什麼位置?
    可能人生總會有幾段盲目的時期吧
    或者是虛忙讓人忘了傾聽自己
    總是,,,,一起努力克服^^”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