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

wall_1423437508_sydney-at-sunset

这几天又有点焦虑 想到未来 明明是在考试周 还是忍不住又上网查一些资讯 看看各种讯息

啊 考试周应该心无旁骛准备复习 但是却还是忍不住 过去的一周考了四门实在是太累了 想要做点吧别的东西分散一下注意力 或许是 处在不同的人生关口 在不同的阶段 可能心里的想法都会不一样吧 快毕业的我 为未来而思考 担心 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一直在思考几个目的地 考虑因素有很多 时间成本上 经济成本上 离家的远近 还有 未来的职业规划方面 身份方面 其实考虑的东西还是很多 而自己知道的又实在有限

有时候很想去走一条不那么累的路 – 至少上次在律所实习我是有点半死不活了 虽然说以后全职工作不用再像之前那样边学习边工作 应该会好一些 但是这个行业毕竟是残酷的 非常残酷的

而自己的心智上 又是否做好了准备 去迎接律所的生活呢?比如 加班也好 人事也好 压力也好 这样一种生活状态 – 可能会很大程度地失去私人时间、休息的时间 这样又是不是我想要的呢?又或者 选择一条比较舒服的路 可能事业上以后也不太会有晋升的空间 但是会换一个国家生活 可能 舒舒服服地(相对而言) 有自己的小空间 有自己的爱好 是真正地有自己的“生活” 是真的在“生活”而不是“生存”

说实在的 我还没有想好

而现在的处境 是有一些尴尬 一方面错过了今年的申请了 不可避免地面临gap一年 而这gap的一年 肯定会需要承受一些不理解我的人的眼光(尤其是一些亲戚 和一些半熟不熟的人吧) 没有拿到说好的offer 这件事情 好像有点搞笑 (讽刺地笑) 对于未来的雇主来说 而对我来说 我其实很害怕 – 害怕可能真的自己做得很糟糕、自己并不适合这个行业——“是不是我有问题所以他们不要我”的这个想法 其实从我离开之后就没有消失过 而我还是有点耿耿于怀的 —— 就好像每个人都觉得你会有return offer 但结果没有

老实说我觉得蛮丢脸的 感觉是 从某种程度上 一种对我能力的否定吧 —— 当然我没有办法去怪自己 因为造成这个局面 不能说完全是我的原因 —— 我一开始就受到了某程度上的威胁并且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我并不后悔作出离开这个决定 – 只是有点不爽

而今天在不断地浏览信息的过程中 有些东西 的确是又激起了我心底里的热情 比如我一直向往的英国 以及最近感受到的自己对于公平正义的执着(这个话 在法学院的学生口中听到 其实是有点被说烂了的感觉 但是最近感受很深) 又很想学习、深造、研究,这个学习的时间应该更长一些,至少两年才好

只不过现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想读研究型的就没有办法考证 想要考证的就赶快走经济高效的路拿个文凭啊!这两者并不能兼得,至少钱是一个很重要的制约因素。就好像,轻松的日子和在律所赚钱不能兼得一样。

今天和昨天都和之前的阿姨们说到我离开了,她们两个都觉得挺淡定的。是的我还这么年轻,还有很多很多选择的机会,就算是gap一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又想起很喜欢的一个老师说的那句话,我们到了这个阶段,在这个大学,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选择的问题,而不是能力了。我觉得她说得很对,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自己能对自己的能力有更多的信心(但是很多时候看网上的申请背景,真的觉得自己很多方面都不怎么样,可能也申不到很好的学校吧。爆棚的正义感可能在某些场合很有用,但是对于申请来说、工作来说,又是不是能够成为我的亮点呢?我觉得不太可能),不要害怕、不要惊慌。可能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彷徨的阶段,希望我们能够勇敢的走过去就是了。做好心理准备以后会迎来很多次失败和打击,但是都要有站起来的信心和抛在脑后的善忘吧。

 

想写篇文章回顾一下2016的。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吧。像过电影一样过一下。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而我也很享受这样的感觉。2015的年度总结还在blog上,不知不觉已经写了整整一年了。能够把生活记录下来,真好。

 

7 thoughts on “一种

  1. 妳寫了一年了啊?!! 周年快樂~ ^^
    妳的老師說得很對,離開了學校之後,面臨的處處是選擇,與能力上下的直接關係不太大。 我還沒離開學校就開始表演和教學了,提早體會了這一點。 當然培養專職的能力還是必要的,至少妳知道自己有能力做些什麼。 這一點聰慧如妳,一定了解,無庸贅言。

    祝妳期末考順利~

    Liked by 1 pers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