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孤独患者

Cast-all-you-anxiety.png

约莫在博客上消失了一个月有余 自此一月中旬回家之后就一直荒废了博客 现在大概是时候回到正常的(习惯的)工作和生活轨道了

从一月中旬到现在 这次待在家的时间算是比较长的了 甚至跟近几年来相比(跟大学前几年每个寒暑假的长度相比)都是巅峰了 (也就是说 我知道、家里人也知道 这个寒假之后 我待在家的时间将越来越短) 这次过年 见了一些很久不见的朋友 逛吃逛吃了很多地方 又进行了一些娱乐身心的活动(简单来说就是看电视剧之类的哈哈哈)

总之是真的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毕竟目之所及 下一次“有空”大概要到十月份以后啦

话虽如此 当爸妈亲戚一直跟我说“以后你在家的时间就很少了”的时候 虽然知道他们真的是很爱我很舍不得我 但是还是有种下意识地想逃避。感觉是 家是一个 既想亲近又想逃离的地方吧

真的感到自己是个重度孤独症患者

比如说 我更喜欢跟自己相处而不是一群人乱糟糟地家长里短和八卦(不仅限于亲戚,还有一些朋友之间)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 而我的习惯 当回到家之后 在身边这些人中间则显得尤为“异类”。无价值判断no offence,我经常觉得很诧异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多时间。。。可以用来打麻将、吃饭、喝茶、逛街,囧。而我最喜欢的,比如,在楼下的咖啡店(这次回家发现了一家我很喜欢的咖啡店,算是新开的吧,咖啡品质很不错,就在家楼下,于是我就变成了常客haha),有电脑、耳机、咖啡、蛋糕,基本上我就可以坐一天了。这是我多年以来的生活方式&工作习惯,可是他们不会理解。他们觉得,为什么要喝这么贵的咖啡家里不是有速溶的吗(。。。)、为什么要出去工作你在家不能工作那是你自控力不行啊孩子(。。。是谁一直闯进我房间又是谁一直叫我打麻将。。。),etc。而事实上我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处理,就像之前在北京每一顿饭都是用生命在吃一样,因为时间用来吃饭之后自然就要减少睡眠时间来赶上工作进度啊废话。。。可是他们不懂。。。就觉得我回家不陪家人。。。

因为在家的时候you are expected to devote your time to your family instead of yourself,但是事实上我真的有事情要做啊。。。

所以说,生活习惯什么的,真的很难互相适应啊。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不适应&不喜欢这种传统的人情社会,以及这种传统的教育观、家庭观。比如昨晚我说要写东西不陪你们打麻将了,就又被说。(好无辜)当为了家人而陪他们去做一些事情,就又会被说我贪玩。

什么鬼哦,这样人家很委屈的啊。。。

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了。说说别的吧。


临近3月份了,即将开始新的一份实习。这个offer对我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惊喜,希望自己(提醒和警告啦!)要尽快开始收心啦。最近的一段时间,大脑里也是没有停止思考,待办事项的列表gos on and on。思考了很多种可能性,询问了一些信息,也知道了自己这一年(至少到今年十月份吧)需要做什么。时间很紧迫,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时常会焦虑到睡不着,不过还好失眠也不是很严重啦。决定了要gap一年,最近开始做一些申请(看看有没有神奇的机会吧),也不知道之后会走向何方。但还是很期待的。还是很想出去外面看看,探索一下外面的世界

 

13 thoughts on “重度孤独患者

  1.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正常的
    每個人的習性樣子都是很難改變的
    強迫自己配合他人也很痛苦
    不過也有可能親朋好友怕妳太宅吧
    會悶出病來
    或許他們也是好意
    看自己的情況而定吧
    有時和他們相處一些時間也是好的

    Liked by 1 person

  2.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了,看到你写的想起来以前在家过年也是很多人在一起聚着。我觉得回家跟亲人团聚是另一种生活方式,每年这个时候就跟着家人换个生活方式,一离开家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可能是我太久太久都没有跟一大群家人过节,在国外中国的节日都不算节日,国外的节日也没有感觉,索性一年到头都是一样的节奏,哈哈

    Liked by 1 person

Leave a Reply

